选择万通的理由

双师型
认证讲师
就业形势好
工资待遇高
可分期付款
企业助学金
汽修技能
专业证书

成就学子,赋能产业丨人民网再进万通汽车教育,探访新能源专业奥秘

2023-07-25 10:05:19

来源:云南万通汽修学校

    万通汽车教育,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旗下品牌,自1988年成立以来,已在全国布局39所院校,常年在校生数量6万人,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汽车类职教品牌。30多年来,数以十万计的学子从这里踏入社会,用技能创造美好生活。

      近日,人民网记者再次走进万通汽车教育,就万通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办学实力、产业赋能、人才输送等方面深入旗下院校进行了实地探访。

      人民网记者首先采访了万通新能源汽车专业学子束骏鹏。正值暑假期间,束骏鹏的课程却排得满满当当,接受采访的时候,他正在和班上同学一道,学习如何保养维修新能源车辆。

万通新能源汽车专业学子束骏鹏接受采访

      “在万通,我们既学习理论、也上手实操,既学燃油车、新能源车的维保,也涉足高档车等细分领域。”束骏鹏说,“再过不久,学习生涯就将结束,学校给我推荐了一份4S店工作,听学长们讲,干上两年后,月收入能有小一万。”对于未来,束骏鹏满怀憧憬。

万通学生实训拆装新能源汽车电池组

      “技能让生活更美好”,这是万通汽车教育的初心使命。而战略性新兴产业,则是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。成就学子的同时,万通汽车教育还在赋能战略性新兴产业路上走实走深。6月21日,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召开,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。这一进程中,高级技能人才的支撑不可或缺。

万通学生在新能源电机电池实训中心上课

      记者采访时,中国东方教育集团万通汽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陶青介绍到:“在专业设置方面,万通汽车在新能源汽车、智能网联汽车的布局上都‘适度超前’”。

图片

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陶青接受采访

      2015年前后,万通汽车的全国院校就陆续开设了新能源汽车专业;5年前,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正式招生,培养懂车辆运维调度、数据运维处理、感知标定、安全测试等的行业人才。

      除超前的专业设置外,产业赋能还体现在人才输送上。

      比亚迪合肥基地,主要生产品牌部分车型及核心零部件。去年,万通汽车教育与企业签订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协议,已组织多批次近3000名学子赴比亚迪顶岗实习,一些学生实习期满后就地就业。

      奇瑞汽车,是一家总部位于芜湖的整车制造企业,2022年整车产量超过120万辆。在与企业合作的十多年间,万通汽车累计输送上万名学子赴企实习、就业。

      在陶总看来,一方面,万通汽车具备培养学子技能素质、职业素养、学习能力的条件;另一方面,深耕行业积累的就业资源,能够避免信息差的出现,使得学子学有所成、学有所为。

图片

万通学生在新能源电机电池实训中心上课

      成绩的取得,没有让万通汽车懈怠。现阶段,新能源汽车产业瞬息万变,如何不掉队、持续领跑,是摆在品牌面前的一道课题。

      “我们将在确定性中把握不确定性,即在日益壮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,摸准行业脉搏。比方说,未来是混动、纯电还是氢能占主导。”在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,陶总表示,万通汽车将进一步为汽车整车、零部件、后市场三大领域培养、输送人才,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贡献更大力量。

关于我们

【官方电话】:18087832509

【官方微博】:@昆明万通中专学校

【学校地址】:昆明官渡区大板桥文博路1580号

在线参观学校

万通汽车尊重并保护您的隐私

来校路线

address

Copyright © 2010-2020 昆明市官渡区万通汽车中等专业学校有限公司

滇ICP备20003706号

滇公安网备 53011102001021号